2008/06/03

最近在幹嘛

回頭看看,近兩月的文章數有節節下降的趨勢,五月居然只有四篇文章。

之前這段日子,最愛碎碎唸的lata被德文課壓得每天除了煮飯唸德文,啥事都做不了。大頭則是每天在實驗室與燒杯和儀器惡鬥。

雖然兩人不至於像大多數台灣可憐上班族一樣,回到家就剩一團爛肉。每天晚飯後的散步還是很重要,每天互相的生活流水帳還是沒有缺席,只是少了點心神和時間認真寫點什麼。連拍照都少了。

有時候想想,這樣荒蕪下去不就辜負建格的初衷了嗎?

最近比較看開了,這輩子大概唸書從沒這麼認真過,就算聯考壓力也沒那麼大,我不過上個德文消磨時間,壓力那麼大幹啥啊?念頭一轉,電腦遊戲一開,原本有如機關槍掃射的德語聽力練習,反而好像能從中撿到幾顆子彈了。

但是碎碎唸的能力,可能還得多多溫習才能完全恢復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好好地學德文,
到時候妳就能教我了!呵!!

lata 提到...

ㄟ...好像你男朋友教你比較快呴?native speaker耶~~
我到現在只有「你會說英文嗎?」講的最順,但說實在的,就算對方會說英文,我也常常講不通啊。Orz

匿名 提到...

讓超沒有耐心,愛心的他教我?
這個....
哈..這句很實用呀,
不過大概沒人聽得懂我的話吧

他再二個星期就要回Basel了,
今天他問我若真的搬回去如何?
又問我,在瑞士定居的那些台灣女生說瑞士如何...
看來,請你喝咖啡是有望了!!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