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夏天的滋味



連下了兩個禮拜的雨之後,氣象預報終於出現了大太陽的圖案。不過,這已經是快兩個禮拜前的事了。從那時候開始,陽光全天候熱力綻放,喚醒沈睡在衣櫃裡的細肩帶、小可愛,禿了一個冬天的枝頭也瞬間蹦滿綠葉,爛雨連綿的春天似乎接近尾聲。

現在,早上和傍晚大概是一天最宜人的時段。不到二十度的涼爽氣溫,與燦爛陽光搭配得正好。不過在萬里無雲的情況下晒上一整天,午後的溫度不但暴增,陽光晒起來也有些灼熱了。

於是冰淇淋攤的生意就來了。

不過路邊甜桶一球大概也要3.5sFr.,不如到超市買盒裝的,隨時想吃就有。

對於偶爾只想嚐嚐味道、實在不適合常吃冰的我來說,傳統的甜桶往往份量過大,吃多了會有報應。那種足以遮住大頭的大頭的甜桶,其實大概只有七公分長,幾口就可以解決,不僅賣相可愛,也十分適合塞牙縫。

R0011468
這款哈根大枝牌的冰購於德國某一家高級超市,焦糖口味,賣相十足,吃起來也讓人回味無窮,只是要價頗高,結帳時讓我們臉黑了一半。啊可是,我對焦糖口味的東西真是沒有抵抗力啊啊!!

夏天夏天,柑橘類的水果少了,但是瓜果桃李漸漸上市。夏天夏天,歐洲的夏天真是個美好的季節。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小甜筒真的很好吃喔
我也買那盒給我家的小朋友練習吃甜筒
還有另外一盒夾心的也很好吃呢

對了 妳是在哪兒學德文的?學費多少?
我想我也該再去學了
準備8月份去GGG學

大太陽下 別忘了擦防曬喔

lata 提到...

對對!夾心的也好吃!都在ALDI買的。我在NSH上課(http://www.nsh.ch/),在SBB旁邊,蠻貴的,一期將近兩千,不同等級學費也不同。GGG在哪啊?

匿名 提到...

NSH很貴耶

www.ggg-basel.ch/kurse/indexe.htm

lata 提到...

是真的超貴的,所以一堂課都不敢蹺,這輩子上課沒那麼認真過啊Orz。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