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季節限定


雖然說我們的寶島台灣以水果豐富聞名,夏天的歐洲其實也有不少特別的水果。

最常見的是蘋果,我猜想可能是進口的,價格偏貴又不太新鮮的感覺,在Basel我根本不想花錢去買。

再來是桃李類,水蜜桃、黑李、油桃,還有一種黃色的桃子(李子?)為最大宗。上個禮拜超市的水蜜桃特價一公斤2.4Fr.,甜到不像話!果肉是銘黃色的,和在台灣的粉紅色不一樣。我買的很開心,一直買好像不用錢一樣。沒辦法,水蜜桃在台灣可是高級水果呢。

瓜!歐洲的瓜真好吃,我們一路從荷蘭吃到法國再吃到瑞士,還沒踩到地雷過。一樣是上週有特價一顆1.8Fr.,忍不住一兩天就去抱一顆回家。又香又甜啊~

再來就是莓果類。原本也是我碰都不碰的高價水果,但是自從好心的房東太太送我們一盒藍莓後,我就覺得超市的黑莓一直在跟我招手。終於有一天看到他降價,帶了一盒回家,250g3.8Fr.。結果今天回家,發現門口又放了一盒粒粒飽滿的黑莓......

藍莓不太酸,但我覺得有時會有個藥水味;黑莓則是軟的甜,硬的偏酸。我喜歡把莓果和著優格一起享用,感覺很奢侈。

其他還有柳橙一公斤3.6Fr.算一算也不太便宜,所以我購買慾望很低(超過3Fr.的東西都被我嫌貴)。不過後來發現3公斤裝的柳橙,正在盤算可以買回家做大便材料。

葡萄柚一顆1.5Fr.,為了促進排便買的,還沒殺來吃。

香蕉一串串掛滿排,一公斤3Fr.,所以總是「下次再說吧」。

以上大概是夏季在Basel超市可以看到的水果,不曉得當夏季遠離,會有什麼新品上市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你們安頓啦!
黃色皮的那個可能是pluot
李子和杏桃的雜交品種
...我猜啦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