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在Basel的第一個禮拜

能夠上網的感覺真好。

我們現在暫時住在一間民宿裡,一個月要價CHF1800,雖然很大間,有大廚房、大臥室、大客廳、大客廳、大陽台,設備也一應俱全,還是貴到讓人臉歪掉,而且還沒有電話和網路。

房東太太人很好,很有活力貌,和他的partner住在對面,陽台和我們相通,常常可以聞到她們在陽台抽煙喝啤酒吹風。只是她不會英文,我們不會德文,沒辦法和她們聊天。

每個禮拜她會來打掃一次。

老實說,兩個人住實在太大,那間有電視的大客廳我們常常是要刻意走進去,因為瑞士的電視也不好看,電影常常是很老的片子,配著德文或法文或義大利文或西班牙文,又沒有字幕,只能自己想像劇情。要不然就是看也聽不太懂的BBC或CNN News。

一開始大頭還很信誓旦旦的說,你看,歐元漲這麼多,我覺得瑞士相較之下不會特別貴了啦!但是從房價開始就可以想像,這裡的物價真的貴,而且食物方面還幾乎沒有便宜的選擇,較低價的用品,又實在是很沒質感。

所以我們到的隔天,大頭上班去,我就開始展開比價採買之旅,一邊碎碎唸「是誰跟我說瑞士牛肉會比較便宜的」。

剛到的前幾天,身邊所有的物品只有背去Corsica的兩只大背包和hiking用品,從荷蘭寄過來的40kg補給,一直到禮拜四早上才收到。

打開補給箱的我們,好像挖到寶藏一樣,開心的不得了。當天晚上就用香菇煮了燉飯,用兩只瓷碗用餐,還沖了一壺茶。當下感覺從未如此富有。這些卻都是以前在台灣生活的一小部分而已。

真希望趕快找到新房子,收到剩下的海運包裹。

4 則留言:

qzt 提到...

我想要有大廚房的房子

匿名 提到...

"當下感覺從未如此富有"

形容得實在太貼切了!

lata 提到...

每一個租屋資訊都會說廚房很好,但是我覺得要有隔間的廚房好像也很重要耶~否則整間屋子都是奇怪的味道。

匿名 提到...

喔 所以說還沒真的安頓
好吧
等確定住的地方跟我說 這樣可以寄東西給你們∼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