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

W16 2014 別人的故事

8186008.jpg

好照片就是要有故事,
頂尖的照片甚至不需要攝影師說明,
觀眾自然會有對於照片產生出一個他自我詮釋出的故事。

次一等的,搭配著文字的說明,
可以讓觀眾身歷其境,讓圖文相互輝映。

這一直是我挑照片,寫週記得準則:“畫面要有故事”
要是我會想講給自己聽的故事。
要是以後的自己,會想要聽想要看的故事或是想法。

但是這張照片我挑出來,
看了他幾天,我卻是不知道要為他寫什麼故事。
他拍出的不是我現在心境上的東西,
好像也不是我經歷過的心情,
但是我很喜歡他的畫面和色調,
所以挑了出來,不忍刪去。

有點像我意外拍到別人的故事,
但是我沒有他的經歷,
自然無法為他好好的詮釋。

應該算是某種攝影上的卡到陰,
去拍到不屬於自己的畫面。

Camera: Rolleiflex 3.5f
Lens: Carl Zeiss Planar 1:3.5 f=75mm
Film: Kodak Portra 400
Developer: 全彩現象
Scan: Epson V600 

2 則留言:

Chen-Chung Lee 提到...

這張好棒!一定要用它拿來寫歌~

Bob 提到...

我還在想畫面中那個人是不是你?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