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W15 2014 島嶼天光

000081830032.jpg

這一陣子和lata都是身心俱疲的。

我們倆除了原本科學家和全職媽媽的身份之外,對於學生占領立法院這件事情,每日的彼此討論之外,也實際到現場参與了許多次。

我原本就是個自由主義者,對於過大的組織中的各種力量的妥協,本來就相當不以為然。對於政府這樣的組織,這個全國最大的組織,我本來就有根本上的反對。

對於學生佔領立法院這件事情,我個人是支持且讚賞的。
對於服貿,在張慶忠那令人錯愕的"暴行"之前,
我就一直有在關心這可怕的法案會不會通過,
暴行後,我也在想該怎麼辦,這樣的法案通過了....。
但是我沒有想出任何辦法。
當個上班族,隔天也只能默默的去上班,所謂儘自己的本分,當個被期望的好公民。

但是,
這些學生讓我知道我們還有一些手段。
一些不到最後關頭,
不要輕易使出的手段。

因為學生對於立法院的佔領,
讓全國的百姓,
對於服貿設怎樣的東西,
開始有了瞭解,。
有了瞭解和認識,也才能夠自己去判斷要不要反對。
或是對政府簽定的程序是否要反對。

lata說,世事紛擾,國家動盪,會不會後悔回來呢。

不會,是我依舊的答案。

國外再好再亂,我永遠是個局外人,永遠事不關己。
在這裡,
我雖然得上街頭抗議,
但我是想讓這地方變得更好,
變得更像家,
讓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貧苦孤寂者有所依的國家。

Camera: Nikon FM2
Lens: Nikon AF Nikkon 85mm 1:1.8D
Film: AGFA Vista 400 
Developer: 全彩現象
Scan: 全彩現象
Postprocess: Photoshop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