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我的新年新希望

dark

大概沒有哪一年像今年一般,讓我對新的一年的到來完全無感。

起初我並未意識到這樣的心境,直到某天陳大頭喜滋滋地和我分享他的新年新希望時,我赫然發現,我只能回以茫然的表情。

我對新的一年根本毫無期待可言,我感覺未來只是一片黑。

當眾人欣喜地準備倒數時,我的腦中只想著能趕快上床睡覺(還有拜託鞭炮別吵醒寶寶);過年也唯有在發放紅包的當下,才稍稍受到紅噗噗的年味。

對我來說,日子變成只是一天一天地過,好不容易過了一關新的關卡又排山倒海而來。人們討論的話題我不再感到興趣,能夠喘息的時候只想發呆,心裡的惡魔恰如其分甦醒過來一同作亂。

能有什麼新希望,我呆想了好幾天,只能勉力地揉揉眼,為自己點上一盞微弱的燈。

就當作是一年初始的甜蜜謊言,一個虛弱的咒語,或許就這樣,小燈會越來越亮越來越亮,讓我再次看到前方的道路。

2014新年咒語

1. 擺脫狼狽,樂於生活
2. 學會把雞蛋放在三個籃子裡
3. 運動,回復原本的體力體重與體態
4. 重拾畫筆,繼續創作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