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W9 2013 a trip that fail us

Port001
漁夫 Sicilia, Italy 2012

當初我們計劃過一趟旅行,
那是趟從歐洲走陸路回台灣橫跨歐亞的大旅行。
但是後來並沒有成行,
沒有成行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去了一趟西西里島,
一個讓我們明瞭到我們當下不太想在旅行的一趟旅程。

當初想說來趟旅程,
當做歐亞大旅行的暖身。
歐亞大旅行的特點就是很難準備行程,
沒有觀光資訊,得隨機應變,狀況可能很混亂。
既然要暖身,
就不能選擇瑞士這種啥都規劃好的地方,
或是西歐這種文明的地方。

意大利西西里變成了我們的選擇。

這裡不太像"歐洲"。
大家車亂開,很多時候很混亂,
加上我們刻意什麼都不準備。

買張機票就出發,
隨意的程度是“
到了西西里機場,
再機場買了地圖,
去租車後再決定要往左邊開還是右邊開,
決定要順時針環島或逆時針的那種程度。”

旅程當下,
其實我倆都疲憊不堪,
並沒有休息的感覺。
除了當時的狀況不好(我是兩週後要口試,lata是要趕計劃),
再來就是我們當下的心境比較想“回家”,
有個地方讓我們有"確定"的感覺,
而不是一再的漂泊流蕩。

所以當我同事問我西西里如何的時候,
我的回答是西西里讓我們夢醒,
那種想過漂泊流浪的青春夢已醒。
或是說,它讓我想家了。


以下是攝影宅男的分隔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時候的狀況不好,
連那段旅程拍的照片都沒有好好地檢視過,
這一捲底片甚至洗壞了,
有一半的地方定影不足,
讓底片有霧霧的。
這霧霧的地方讓放相非常的難搞,

仔細看照片中間偏左有一條線,
就是定影既不足造成的,
我左邊要多曝1/2的光,
但是因為顯影不足的湮鬱並非直線,
所以很難控制邊界的曝光,
讓照片還是有黑影。

這是目前我的技術可以放到最好的程度,
我挺喜歡這張照片的,
等哪天我放像技術好些再來跳戰看看。

Camera: Contax G2
Lens: Contax G21
Enlarger: Leitz focomat iic with leitz 45mm f4.5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