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一切出自罪惡感

climbing the stairs

雙溪的冬天是很悲慘的。

離開瑞士的感覺像是有一世紀這麼久了,所以我已經不太記得瑞士的冬天有多慘,但我可以確定的是,雙溪的冬天真的很慘。

下雨,下雨,除了下雨還是下雨,可以讓人連續溼上一整個月沒乾過,一個心情不好,更是把你冷的吱吱叫,不,根本叫不出來了。明明溫度計顯示的溫度還有18度,坐在室內就是從頭頂寒到腳底。沒別的,就是因為溼度高,真真正正透心寒。

好的,所以過年前,城市小姐(太太)終於受不了,包袱款款逃回台北過年。過年嘛!免不了大魚大肉,加上食量增加,整個冬天又疏於運動,體重毫不留情驚人上升。

某日不想上班的TP找胖太太去吃飯,飽食一頓後罪惡感油然而生,回家後毫不猶豫從一樓爬到二十樓,頓時覺得腹脹消了,體態也輕盈不少。

當然這完全是胖太太的幻想。

驚蟄了,沒聽到雷聲,但是春天的腳步的確踏在臉上了,是該找個良辰吉日,勇敢地回到鄉居生活了啊。

=====
顏色上的很爛,純然是想試新買的日本顏料,結果差強人意(其實是技術差吧)。原本的黑白線稿還好一點啊...


壓克力顏料、水性色鉛、代針筆/29.7x7.9 公分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