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豬頭與我,碎碎唸

never ending sermonizing 碎碎念

這兩天,s突然打電話來,說是看見我上一幅圖,以為我又被豬頭欺負了。〈我不想養狗〉是剛養狗那陣子的心情與景況,只是拖著一直沒畫。出門跨年急忙上傳,也沒時間稍微解釋一下這隻當初天天弄得我梨花帶淚的小傢伙已經漸漸穩定下來,雖然不時還是會闖禍,大抵上已經習得跟前跟後的忠狗技能了(有小動物和車輛出現除外)。

話說,所有訓犬師和動物行為專家都斬釘截鐵地表示,狗狗是聽不懂人話的;但是所有癡心妄想的新手狗主人都還是不願如此相信,總是希望寶貝狗兒能夠「聽話」。

我打從一開始也抱持著溝通無效的心態,甚少對豬頭開口。但每每遛狗,豬頭不時在路邊草叢狂挖土,或是對著電線竿猛聞,耗時甚久,拖都拖不走。某日,可能正好風和日麗,可能也是對連日遛狗狀況感到無能為力,遛狗人索性跟不斷挖土的阿狗耗上,施展碎碎唸大法。

所謂碎碎唸便是,語音輕柔,情緒平和,字句簡短且不斷重複。沒錯,就跟念咒一樣。與其施展暴力不斷拉扯,不如死馬當活馬醫,試試看這幾句簡短的字眼有沒有機會成為口令。

我就這麼蹲在路邊,一邊打哈欠,一邊看狗仔挖土除草,一邊不斷碎唸。沒想到狗仔居然挖沒兩下便甩甩身子跳回路面,乖乖跟我回家去了。

回家向大頭描述這場景,深覺有唐三藏念咒降服孫悟空之感,故作此圖。

至於你問我豬頭到底聽不聽得懂人話?豬頭是一隻聰明狗,但是在她屢唸不聽數度咬爛我的蔥之後,我想有時碎唸確實有效果,但牠們或許是另一種方式來瞭解主人的意思,多半所謂的「聽話」還是來自飼主的想像,或是呈現對牛彈琴的狀況吧......

毛筆、數位、透明水彩/水彩紙/ 19x17.5cm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