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豬頭與我,兩個膽小鬼

IMG_9331

作夢也沒想到,我這輩子居然會有可能養狗。

雖然和大頭在一起的十多年來,他對我們未來生活的描摹裡一直都有一條名叫豬頭的黑狗,養到現在可能都已經是老狗了,我總認為那不過是愛作夢的他諸多夢想泡泡的其中一個,順著他應應聲就好,說要實現還太遙遠。

殊不知殊不知殊不知,嘻哩呼嚕地我們決定搬回台灣,在確定租下雙溪的房子沒多久,人都還在國外,大頭妹就興沖沖地幫我們認養了一隻來自台東的小土狗,正式搬入雙溪的第一個晚上,小土狗就坐著火車來雙溪報到了。

頭幾個禮拜的日子是慌亂而淒慘的。

我不曉得狗兒為什麼沒事一直叫,我不曉得怎麼讓狗兒聽自己的使喚,我不曉得怎麼遛狗的時候不會被拖著跑,我害怕牠站起來撲人,也害怕牠的囓咬。

諸位可以想想,要一個怕狗的人養狗是多麼殘忍不人道的行為啊!雖然在瑞士的幾年因為結識訓犬師Cher,多多少少減低了一些對狗的恐懼,但是比較不怕狗離可以養狗還是有一段遙遠的距離的呀。

然後過了一週,大頭留下我和狗,快樂地上班去了。雖然大頭一直跟我保證這隻命定被叫豬頭的狗實在是一隻乖狗,但是他沒發現他老婆對於這新的一切有多麼不知所措,他也不知道,這隻小豬頭跟他老婆一樣是個超級神經質的膽小鬼。

甚至今年的生日,是混著驚嚇、罪惡感與淚水度過的。心裡的聲音吶喊著「我不想養狗我不想養狗我不想養狗!」卻又覺得就這麼放棄很可恥,狗狗也很可憐。

就這麼交相煎熬地過了一天又一天,原本樂滋滋地只想下班回來玩狗的大頭除了卯足全力安撫老婆,也負起了養狗的責任。另一方面,狗兒漸漸習慣了我們,我們也慢慢摸清和牠相處的模式,成功矯正挑食的壞習慣,度過腸胃不適五穀不歡的時期。

所以豬頭就這麼在雙溪住下來了。雖然牠是一隻愛曬太陽,討厭下雨,來自南臺灣的狗。

真正的雨季還沒有來哦,豬頭。大家都這麼說。

2 則留言:

現在只負責玩別人狗的小女子 提到...

為什麼妳的文章總是會讓我一邊狂笑,一邊眼眶流汗地看完呢...

話說,這是魯道夫的其中一張劇照嗎?好喜歡這張照片!

斐達斯 提到...

我竟然沒聽過你怕狗這事...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