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W34 2012 我有牙了!!!

鞠躬盡瘁
活動式假牙 October 2010~August 2012

這東西是我的門牙,或是說曾經當了我兩年的門牙。

兩年前的那場意外,
我一共掉了三顆牙。
其中一顆當場飛走,
下顎骨頭重新拼合之後,
那顆飛走的牙齒因為留下的齒縫太小,
並沒有能夠植牙。

其他兩顆牙則是上顎的門牙,
但是這兩顆的植牙過程則有點漫長。
在等待植牙的時間中,
就是這兩個活動室的假牙當了我兩年的門面。

之所以整個植牙的過程拖了兩年之久,
除了瑞士醫生總是慢慢來,
還常常去渡假找不到人之外,
也是因為我上顎骨頭也有骨折,
骨頭裂縫先是觀察了一陣子都沒有自行癒合。
所以先全身麻醉開刀,
取了髖骨的骨頭,
補足上顎骨頭的縫隙。

上顎的骨頭和髖骨的骨頭,
過了半年才癒合完成。
才放入植牙的植體,
過了三個月後才發現植體和骨頭並沒有癒合,
於是把植體取出,等骨頭長好,才將植體重新植入。

所幸新植入的植體有成功固定在上顎,
我才有機會再離開前一周,
裝上我固定式的假牙。

就在我等固定是假牙的前一周,
這陪了我兩年的活動假牙,
因為我咬漢堡太用力而斷裂。
兩棵齒冠的部分,和固定的地方硬生生的分離,
我也差點牙冠混著好吃的漢堡吞下肚。

帶著這假牙的殘骸去見牙醫,
他笑笑地說沒有辦法黏合,
加上在一周就要裝永久假牙了,
他建議我說:"陳先生,你這週少笑一點吧"。

於是我有一周的時間,
就著麼缺著兩顆門牙生活著。
等到真的裝上假牙時,
我馬上感受到,
那種有牙的快樂,
還有可以自信展現笑容的喜悅。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