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回家,換檔

IMG_8202
過去這一年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忙碌的時刻,尤其六月,讓我感覺「忙碌」二字以不足以形容我的生活。

每天八點半趕上課,下午四點十五放學後還得留下來在裝訂教室整理作品,往往一忙到八點才回家。除此之外也得趕緊想辦法散盡家當,好在六月底能歸還公寓。

這一切像宇宙爆炸一般在6月27日突然終結,我們在黑夜吞食白晝之際拎著剩下的行李投靠好友Cher,開始長達兩個半月的流浪。

現在我們落腳在蘇黎世JC家。JC兩人都是認真早起上班的科學家,大頭不時得回巴嗇接受牙醫摧殘,於是我又回到和之前一樣的生活,平日白天就我一人顧家。

IMG_8308
這頓飯做了兩個半小時,完全不像本人的做菜風格。

這樣的生活也才剛開始沒幾天,經過過去這樣密集的一年,老實說有點不習慣,當然也不會太陌生。一閒下來,塵封已經的廚娘魂瞬間爆發,每天都在想晚餐要煮什麼、去超市買什麼;也因為一閒下來,下廚的步調放慢,不再想要三十分鐘出三道菜。

開始胡亂上網,不斷站起來坐下,在房子裡走來走去,開冰箱,即使面對著滿滿綠意的美好落地窗,還是找不到靜下心坐下來開始創作的心情。

然後覺得過去一年真像一場夢,夢醒了的我好想回家。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