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塗] 2012 w7 我的藉口們:為什麼我總是遲到

toillet

其實我也挺不敢相信我居然又去上了禮拜五下午的速寫課。大概是做人還不夠灑脫,心裡還是想拿到那一紙不知是否存在也沒啥效用的證書,所以缺課也要裝個樣子有個極限。

總之在放假前,我心想反正也沒啥作業趕著做,疲累度好像也還好,就去畫畫吧。

上個禮拜他們畫了關於穿襪子以後發生的事,說是下課前要展示給大家看,有些人已經話好了,老師準備了一種Fasnacht季節才有的薄脆餅讓他們畫(對的,畫那些餅)。

其實這個概念還蠻有意思的,出自於希區考克的驚魂記分鏡圖,一幕一幕黑白的影像雖然不含音效,卻充分表明了故事的氣氛與走向。老師要我們用這樣的概念畫出早上起床以後發生的事,或許是上學途中,或許是光怪陸離的。

我沒有想太多,第一幅圖就從穿襪子開始,慢慢地描述我渾渾噩噩醒不過來的早晨,一邊畫想法開始成型:我要畫一個為什麼我老是遲到的故事。

story board
大圖請點這裡,往右移動視窗下面那條槓就可以觀賞整個故事。


自己自認為故事的完整度還蠻高的啦,即使是一個在簡單不過的小插曲。還蠻喜歡這樣的練習。

鉛筆、普通紙/8x16cm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