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塗] 2011 w49 Where is my ocean?(project2:船)

where is my ocean?

船系列最後一張,大概花不到半小時完成,大部份時間還是拿來塗那個魚缸。

概念算是自己的心路歷程,也是對社會上爸寶媽寶的反思。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寶貝,常常太過珍惜以至於讓孩子失去了許多嘗試的機會,失去開闖自己生命的可能。

小船應該遨遊在大海之中,而不是魚缸。雖然待在魚缸裡很安全......


老師對構圖大加讚賞,實在很不好意思說構圖其實不是我的想法。某天逛網路看到這張圖(第一排中間那張圖,Death of a dear friend),腦中立刻燈泡大亮,忍不住抄襲過來作為我船系列的其中一張。

我很喜歡這位插畫家類似版畫風格的作品。我想要有比較柔軟的線條和簡潔的畫面,因此使用毛筆快速勾勒線條,上色部份僅有魚缸。

標題是陳大頭的巧思,雖然一開始還被我唾棄,結果老師超愛,一直說很有詩意。

陳大頭真是我最有智慧的軍師。

圖畫紙/毛筆、麥克筆/20x20cm

1 則留言:

mengchun 提到...

很讚很讚!真有種獨特的詩味!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