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塗] 2011 w48 七十億(project2:船)

7billion

中文標題不知道該取什麼好,議題就是關於之前聯合國公布全球人口已經突破七億大關,並持續以驚人的速度成長著,未來必定會成為問題。

資源和空間開始呈現不足,似乎地球養不太起更多的人了。

諾亞方舟雖然是個被畫爛的題材,卻永遠有嶄新的呈現方式。配合這個議題,地球就像是艘諾亞方舟,漂流在宇宙大海裡。為了凸顯人口問題,只好請其他物種委屈一下,暫不現身了。

畫這幅畫大概用了兩三個晚上,原本想用繁複華麗的線條繪製,但最後只有海浪畫出原本要的感覺,反而還被老師嫌太過搶戲。人臉的部份還是有點擺脫不掉可愛風的老路,不過很盡力抹掉自己原本的影子了。參考了許多西非洲的面具,真是美極了又恐怖極了的藝術品。

自己是還蠻滿意自己這樣改變風格的嘗試,工作的兩三個晚上一面畫一面心情也都很愉快,尤其喜歡那個側面的卷卷頭希臘人,也對人臉開始產生興趣。感覺起來班上不少瑞士同學最喜歡這張,或許是因為最不personal的關係吧。

米道林紙、自動鉛筆/20x20cm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