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塗]2011 w34 遊戲

IMG_2952

一眨眼學校生活居然過了三週了,感覺這輩子沒這麼忙過。不過應該是因為整個腦袋整個人都閒置太久的關係。

每天吃完晚餐,最後的電力就差不多耗盡,週末也不再吵著要出去玩,只是忙著洗衣買菜放空休息,然後禮拜天中午過後就像小學生趕交暑假作業一樣,關在房間裡埋頭苦幹。

雖然第一週的諸多不適應漸漸退去,因著敝人某些永恆無法破解的死穴,諸如語言程度以及和人交往,還是造就了眾多情緒的起起伏伏。

撇開那種眾人皆笑我獨呆或是牆角一朵啞巴花的場景不談,最可怕的是老師前來個人指導時完全找不到交集——我不懂你,你不懂我是也——老師反問了問題,我因為沒及時聽懂而且反應慢半拍,一緊張又不敢pardon,結果就這麼乾耗了五秒,眼見不能再撐下去了,只好隨便抓了話亂講,當然是獲得「哩系ㄉㄟ工蝦小」或是「你怎麼連這個都不懂」表情一枚。

這大概是大部份亞洲留學生的必經道路吧?至少陳大頭每回聽我哀哀哭訴「我不笨,我只是反應慢英文爛」的同時都免不了浮現欣慰的笑容:「我瞭!我也是這麼走過來的啊。」

是啊,如果說去年的意外讓他真正瞭解了我家裡蹲的辛苦,今年我去上學則是讓我瞭解他求學歷程的辛苦吧。

==============================

圖為某堂選修課的習作,運用鉛筆、蠟筆、炭筆、黑色廣告顏料與各式充當筆刷的物件描繪一株盆栽。這堂課大概是我玩得最開心的一堂,難得可以動手畫畫,沒有設限,一邊玩一邊探索,老師充滿了活力,講評也很開放。

左上是用小型滾輪(像刷油漆用的那種),中上用滴管,右上用牙刷,左下蠟筆,中下用細竹桿作成的刷子,邊緣是乾刷,右下有點忘了,大概同中下。

「你覺得有趣嗎?好玩嗎?」在這裡常常聽到老師這麼問,好像很重要似的,所以有機會的話,我都盡量(認真地)放手去玩。(雖然以我老嚴肅的個性,第三隻手還是都緊緊抓著欄杆的啦)

A4影印紙/蠟筆、炭筆、黑色廣告顏料

3 則留言:

serious 提到...

喔!這一系列好讚!我好愛妳唷羅拉他!

shuchun 提到...

啊啊啊不是serious!!!是我kuku啊!!!!~!

lata 提到...

很明顯看得出來就是你無誤啊kuku~XD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