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W18 2011

W18
漂亮的桌面照 Levanto, Italy, 2011


很漂亮的照片,一張大眾都會喜歡的照片。

但是我喜歡的照片不太像這個類型。

為什麼?

因為看著照片我除了說好漂亮之外,
我沒有辦法對觀眾說出其他的故事了。

10年後如果我再看到這張照片,
搞不好我已經想不起來我到底是再哪裡拍的,
因為我已經有太多類似這樣的風景照了。

當然這樣的風景照片還是不可免的記錄照啦,
我和lata在這裡拿相機拍了上百張吧。
連純血宅男工程師nobady想幫我倆拍張合照的時侯都說:
“你們倆可以把相機拿開你們的臉一下嗎,很宅ㄝ“

說到後來,攝影還讓我了解到我竟然是口嫌體正直的人,
看著這樣的風景,一邊說不喜歡,一邊按快門的人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amera FUJIFILM FinPix S5Pro
Lens Nikon AF-S 17-35mm f/2.8D IF-ED
Focal length 35 mm (53mm of 35mm equivalent)
Post processing software Photoshop CS3
Expose Time 1/60
Aperture f/5
ISO 100
Exposure bias -0.33
Metering Mode Spot
Exposure Aperture Priority

2 則留言:

nobady 提到...

純血宅男工程師nobady....真是...無言.
一直覺得一張好的照片是不需要言語多的說明.
畫面的本身就已經故事足夠...

Bob 提到...

沒錯,但這樣的照片就連專業的攝影師,大多一生都沒能拍下幾張。這種照片,跨過語言和文化隔閡,透過畫面就能表達"意念"。

次之的照片,畫面本事有故事,但詮釋能力還不足,需要佐以文字。雜誌的照片許多就是這一類型,文字和畫面彼此相輔相成,傳達重要的意念。

再來就是這種本身沒啥意義的照片,
但是還是能傳達"美"的感受。月曆照就屬於此類。

W18就屬於月曆照的類型吧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