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青春ㄟ肉體

因為太震撼了,所以決定來紀錄一下。

話說上那個人體素描課也有一陣子了,不知不覺累積了一大疊畫作,漸漸也有了一點進步。只是每次請來的模特兒清一色都是女性,而且都是那幾個輪班,擺來擺去就那幾個姿勢,畫久了也是會無聊的。

這次聖誕假期後接著又去倫敦,放假放得太爽,以至於缺課連連,今天又因為在家東摸西摸,縮頭縮腦地閃進教室時已遲了15分。然而就當我和擺著姿勢的模特兒擦身而過的同時,眼角餘光告訴我今天好像哪裡不太一樣。

就定位後我抬起眼鼓起勇氣確認剛剛的疑惑:沒錯!今天來的是個男的!

DSCF8626

雖然已嫁為人妻多年,不再是清純少女了,但老實說除了老公和老公用我的電腦下載然後忘記刪掉的A片外,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其他男性的裸體(喔!之前在草地河遇到的變態阿伯不算啦),第一瞬間真的呆了0.1秒,立刻在腦中K了自己一記:「傻什麼傻!給我認真點!你是專業人士,是藝術家耶!不是來看裸男裸女的!」心中緊張歸緊張,還是擺出正顏厲色的君子樣貌,專心地畫了起來,卻有意無意地避開重點部位。

不過不只是我,模特兒顯然也因為我的突然闖入而緊張了起來,肢體看來有些僵硬,眼神也有點不知所措,尤其他擺的那個姿勢恰巧是個手交叉在腹部的大正面,我想一般人大概會因為我的莽撞而下意識地縮起腳用手遮住重要部位吧!還好五分鐘很快就過去,下一個動作他立刻轉了方向換了一個背對大家的姿勢,也給了彼此緩衝的時間,接下來兩個長達20分鐘的姿勢,一切就自然多了。

這位模特兒也是來自阿根廷,大概是前幾位女模介紹來的,目前正在旅行中,已經走過許多亞洲、歐洲國家了,難怪看起來有一股流浪的嬉皮味。以21歲的年紀來看,他的身材不是挺好的,應該說,不是個喜好運動的人,所以瘦歸瘦,但是沒有肌肉。雖然留了大把鬍子,看起來很像耶穌,但是從眼神和臉部肌膚還是可以嗅到青春的味道(以上是自以為專業的大嬸的觀察)。

小弟感覺是個虔敬的人,話不多(講西班牙語的人話不多真難想像),但德語說得不錯,自己也有在畫素描。下課時,還特別央求大家割捨一幅作品送他當紀念品,看來他又要啟程去下一個城市,下次就看不到他了。

想想也覺得很感慨,我們似乎在成長方面總慢了人家一步。在西方的年輕人勇於把自己放逐到世界各地歷練的同時,我們卻還被迫埋首於教科書中為自己的前途打拼。在三十歲人家已經步上人生軌道的同時,我才在追尋自我的道路上開始有點眉目,雖說如此,卻是在做人家十幾二十歲在做的事。

這次面對男模的經驗也讓我驚覺,提早抵達教室並正顏肅容是多麼的重要。寬衣解帶讓眾人盯著自己的身體瞧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差事,模特兒願意提供自己的身體讓素描者精進自己的素描技巧,我們得多多尊重他們才是。

1 則留言:

mumu 提到...

讚!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