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貓頭鷹與麵包機

eule
從12月12日開始,瑞士終於加入申根國,所有在瑞士領取B、C居留證的非歐盟外國人終於得以免簽進入其他申根國家。雖然這僅限於陸地的關卡,若想搭乘飛機前往申根國,依然得申請申根簽,對我們來說已經像是掙脫了牢籠,因為從我們家到邊境分明最快只需要20分鐘的腳踏車程。

另一方面,大頭自從在小胖夫婦的blog看到關於麵包機的討論,便心癢難耐,吵著想要新玩具。想想接下來三個月我會過著日月無光的通勤生活,如果能有麵包機包忙張羅早餐也不賴。一番市場調查,發現八叟對於麵包機並不太熱中,少數有賣的牌子不是MIC,就是看起來質感不佳。

於是在開放邊境的隔天,我們曬著難得的陽光,踩著腳踏車穿過積雪的田野,前往鄰近的德國小鎮Lörrach。說人家是小鎮,鎮中心也擁有不少商家,還有一棟百貨公司,感覺商業的熱絡度不比八叟差。總之在大頭熱切的渴望下,我們在一家電器賣場以80歐的價格搬回了一台德國牌的麵包機。

大頭的德國同事曾表示,德國的電器並不會比瑞士便宜,但差別就在於在八叟的選擇太少,而且我們能退稅(德國的稅高達19%),因此有些東西去德國買還是不錯的。

回到家已經接近四點,這才發現剛剛在檢查哨蓋好章的退稅單竟然不翼而飛!我非常確定當時把退稅單夾在居留證裡,一起放進大衣口袋,但是掏盡所有的包包和口袋,居留證還在,就是沒退稅單的影子,應該是騎車時滑出口袋了。

這麼一來除了損失退稅的金錢,往後機器若有問題,保固上也會有麻煩。

氣惱不已的我,於是決定不顧大頭勸阻回頭沿路尋找,想想剛遺失不久,而且這裡是治安極佳的瑞士,找回的機率肯定不小。我沿路這麼激勵自己著!就算找不到,也要拼著一口氣騎到檢查哨(約7.5km),這樣才算為這件事盡了力。

這幾天氣溫都頗低,在室外待久了常常會覺得不舒服,況且午餐吃得不多的我在此時血糖指數不斷往下掉,天色又漸黑。冷風陣陣刮來,地面的樹葉紛紛被吹飛,有的甚至還越過電車軌道,一路滾到對街去!!

原本想像退稅單肯定原封不動掉在路中間,這下可不一定了。直直盯著前方路面的我開始180度掃描周遭任何可疑物件,一面雙腳不停踩踏!

夜盲症、肚子餓腳踏車騎不快症、冷天無法出門症全部消失。我就像是一隻在暗夜裡搜尋獵物的貓頭鷹,一面飛行一面頭不停地轉動。

就在殺氣騰騰地踩踏了近25分鐘,我在眼光觸及卡在路邊一片白色物體的下一秒緊急煞車!

顫抖的左手撿起那陀物體,正是我在尋找的退稅單。

綠色退稅單折在白色收據影本裡雖然增加辨識難度,卻也增加紙張重量,讓它們不至於被風刮飛離路徑。

我只差沒在路邊歡呼起來。雖然是件小事,還是讓我莫名其妙驕傲了一整晚啊!

回到家中,大頭完全不敢置信我居然找回退稅單,兩人於是歡天喜地拆箱開始玩我們的新玩具,沒想到又是一個晴天霹靂。

插頭居然插不進插座裡!!!

我們試過屋裡所有的插座,翻找抽屜裡的轉接頭,上網查詢,最後頹然地接受插頭不合的事實。

瑞士大多數的插座都是符合歐規統一的Eurostecker(兩個圓頭),但是歐陸有些國家仍然擁有自己的插頭形式,例如德國就有較粗的Schuko-Stecker。有時候還真搞不懂,插頭就插頭,分那麼多種幹嘛!!

週六晚上,上哪找轉接插頭?只有鬱悶地等到隔天再說了。(幸好聖誕節將近,這兩週週日下午店家都會營業)

後記:結果麵包機第一次上陣就硬生生烤了顆石頭出來,歸咎應該是材料放入的順序錯誤,導致揉麵程度不夠,後來發現根本連麵粉都放成中筋麵粉,難怪質地有點像這邊賣的蛋糕。第二次我們想體驗早上在麵包香中醒來的美妙感,結果兩人在半夜都被機器運轉聲吵醒,心中髒話連連。成果有進步,但是離好吃麵包還有待努力改良。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超有毅力的大暴走~~~
而且真的找到了耶~~ 看到敘述都要跟著歡呼起來了 ^^

shuchun 提到...

買了呀?恭喜恭喜!

匿名 提到...

原來石頭機的背後還有那麼一段插曲喔~

如果是我們,一定是小胖積極亢奮的騎回去找... :p

匿名 提到...

哈哈哈,我轉述這故事給K先生,
他一聽到你們去德國買機器,
隨口就說:插頭不合

說到烤出來的麵包,
他又說,德國麵包是硬的,
應該和台灣的口味差很多...

呵...對了,可以寫給E-mail給我嗎?
sugartw@hotmail.com
我會再用另一個私人的回妳信囉!

Happy New Year!
Cher

Bob 提到...

to corona
我也覺得很神奇,居然讓lata找到了

to kuku
你可以來我們家吃吃看這麵包,
看你有沒有法子讓他更好吃一點

to yuming
我超討厭走回頭路的,尤其才剛回到家。

to Cher
很辛酸的說,
k先生說得都是對的。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