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5

離開了一年最愛的地方



轉眼間就超過一年了。

去年6月15號,離開了台灣,開始了法國還有瑞士的旅行與生活。

在科西嘉壯麗的的山景,
蔚藍的地中海,
和即將有曾開心的小胖夫婦度了我們的蜜月。
(話說奇怪夫婦也要去巴黎找小胖夫婦開始他們的蜜月)

結束一個月的旅行,
來到了瑞士的Basel。
找房子,
弄保險,
申請lata的居留,
文化語言的差異,
實驗進度上的挫折。
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
很多在台灣會有很多人幫你,
讓問題迎刃而解的狀況,
在這裡變得要自己慢慢推敲,
自己獨立解決。

lata不在的那三個月,
都像我們兩個人生命中的一段空白期。
也讓我了解,
我沒像我想像般中樂觀和堅強。

畢竟,
堅強也是要由理由的,
當那個理由在地球的另一邊,
自己在這裡就不禁軟弱了起來。

12月底lata回來,
一切步入了正軌,
實驗雖然不是進展神速,
但自己也緩慢充實的成長著。

之後這半年經歷了lata奶奶過世,
也知道媽媽生病開刀,
自己在這裡什麼忙都幫不上。

也看到在台灣朋友們一起出去玩,
一起聚餐吃飯開心的照片,
深深讓我覺得我真的很愛台灣。
雖然這裡生活環境很舒服,
但這裡沒有我最愛的朋友和家人們。

一年啦,
我要回家啦。
雖然只有短短兩個禮拜,
但我會一直找大家吃飯,
大家可要理我啊~~~

1 則留言:

Meya 提到...

歡迎你們回來啦!在我們大夥都接近30歲的這一年,許多人一下就改變了身分,但許多事還是一樣的進行著,日子還是在幾許牢騷、幾許惆悵中度過...我最近很閒,自願上來理會你:)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