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家傳偏方

從台東和高雄回來後隔天,我出現了感冒的症狀。早上起床,覺得喉嚨癢癢,甚為不妙,想起昨夜不知為何睡得很冷,「啊!早上醒來時冷氣是開著的耶!可能是昨天半夜不小心按到床邊的遙控器了。」大頭這麼回答我。
到了傍晚,喉嚨已經開始疼痛腫脹,我只能悶著一張臉比手畫腳,發出微弱的聲音。經過磨人的一夜,隔天早上終於決定去看醫生。

我實在是有夠討厭看醫生的,但此次狀況非同小可,我可不希望帶著病出國。

在服用兩次藥包後,病情不見起色,喉嚨仍乾疼,甚至有蔓延到氣管的趨勢,我不禁在心裡搜尋起以往家中常用的偏方。

京都念慈庵複方川貝枇杷膏:早在小孟大紅我們家就是愛用者,從大瓶的一罐80元吃到現在小瓶的一罐就要85元。不是真的那麼有神效,但是喉嚨痛時吞一口,多少還是會舒爽些。

面速力達母:居家必備良藥,現在也變很貴,所以我挑了另一個同樣配方的牌子。我喜歡拿來塗鼻塞時的鼻孔,雖然畫面有點血腥,不過有時可以讓塞住的鼻孔瞬間暢通30秒,同樣也是幫助舒爽多於實際效果。

不過這次我漏掉一項,晚上回到家才想起來,那就是——撒 隆 巴 斯。

不要笑,撒隆巴斯挺有效的,記不記得他的廣告歌是怎麼唱的?「駱駝商標,撒隆巴斯,消炎又鎮痛~」沒錯,就是這樣,所以我阿公以前常常拿來貼鼻子和喉嚨。

而且撒隆巴斯還有另一個附加效果:拔粉刺!因為黏性很強(相信很多人都有撕貼布撕的哀哀叫的經驗),貼在鼻子上的貼布往往可以順勢拔下不少粉刺。以前年輕不懂事,有次拿撒隆巴斯想來拔粉刺,結果貼布一貼,眼睛根本被薰的睜不開,粉刺沒拔幾根,倒是鼻頭皮膚受到刺激,變成紅鼻師了。

好玩的是,以上偏方完全不適用於陳家,陳家對付感冒的偏方則是蒸百合和鹹柳丁。家家都有自己的獨門偏方。

無論如何,我只希望感冒快快好,快快好呀~~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