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W2 2016 Suzuki

Suzuki on the Mountain trail
Suzuki 2015   Forest  Trail 730, Taiwan 

我有一點點戀物癖。

我喜歡堅固,
在紙面設計時就被定義為可以長久使用的東西。
在買東西的時候,也會思索這東西我是否可以使用上10?
如果不行,
我又非買這東西不可的時候(如手機,電腦,數位相機之類的)
我則會思索他們壞掉之後,會以什麼樣子的方式進入輪迴。
這些東西曾經是我們生命中的好夥伴,
我們在這東西不能使用之後,
我們該怎麼處理這些東西,
好像就變成不是我們感興趣的事情了。

想想,我們剛拿到這些新東西的時候是何等的興奮,
使用這些東西時是如何的讚嘆,對比他們壞了之後,
就把他們送到回收場,或是直接丟到垃圾桶,
我們對於身邊的工具還真是薄情阿 :D

這是一台在林道上的機車,很可能在林道上故障之後,
就被使用者遺棄在這裡跟萬物同朽。
藤蔓爬滿所有的機件,鏽斑也慢慢吃掉他的原有的烤漆,
過個幾年這些鏽也會漸漸吃掉金屬。
我覺得這樣的輪迴方式,對比在台北街頭煙灰塵,
被貼上回收貼紙,然後送到回收場拆解回收,
好像多了一點時間,藤蔓,鏽斑所帶來的美感。
---------------------------
Camera: Rollei SL35
Lens: Schneider-Kreuznach Rollei SL-Angulon 35mm f/2.8
Film: Bergger BRF 400
Developing: D-76 (1+1), 11 min
Enlarger: Leitz Forcomat IIc with Leica V-Elmar 100mm 1:4.5 
Paper: Ilford Multigrade FB Fiber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