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W30 2014 夜動症

Night Walk
2AM Taipei 2014

好久以前就有人說台北是個不夜城。
我們有24小時的書店,有夜市,每個街角都會有點著燈的便利商店,儘管夜再黑,風再大。

這是好事嗎?生活在這樣的不夜城裡?

這兩天剛從花蓮回到台北來。

在花蓮的幾天,把陳火旺同學送上床後,我通常書還沒翻上幾頁,就開始打起哈欠來了。
反觀在台北的時候,我總是得摸到11~12點才肯上床去睡覺。

為啥有這樣的差別呢?

好像是窗外的氛圍吧?

台北的家裡,窗戶外總有著車聲人聲,燈火總是通明。總讓人覺得夜才剛剛開始,太早上床浪費時間。

而在花蓮妹妹的家裡,窗外則大多是一片漆黑,配上蟲鳴鳥叫,真的是很好的早睡環境。

這讓我想起在雙溪的生活,我們通常晚餐散步完後,聊一下天,10點以前就會上床睡覺,也是因為有窗外蟲嘶蛙鳴的早睡環境。也因為這樣早睡環境,我們才能現在就有了快滿週歲的陳火旺XD。

這張照片拍攝的時間是凌晨兩點,
兩點有人在遛狗,
也有人還拿著相機在外面拍照閑晃。

Camera: Rolleiflex SL35
Lens: Rollei Schneider-Kreuznach SL-Angulon 2,8/35mm  
Film: Agfa 400 push two stops
Developer: 全彩現象
Scan: 全彩現象
Modify: Light Room 

1 則留言:

Cher 提到...

還是第一次看到用灰體字畫重點的...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