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W12 2014 銀鹽攝影

InstantFilmTime


最近底片又有一波漲幅,買起底片來都得要失去一群含辛茹苦拉拔長大,好不容易才會在桌邊一起看著地球儀,探索世界的孩子們。
而且不單單只是漲價而已,
有許多很棒的底片,
也陸陸續續的不斷在停產。
原本底片使用的習慣,
也得因為底片的停產,
而必須開始要找替代性的方案。

試著問我自己會拍底片到啥時候?
尤其現在數位的全幅機做得越來越好,
價錢上也越來越有優勢的時代。

我目前也沒有確切的答案。
我再整理這些底片,或是沖洗著些底片,還有放相的過程中,
就已經給我很大的成就感和愉悅感,
這些是用軟體整理那上千張的數位照片所不曾給我的。

Camera: Rolleiflex SL66
Lens: Carl Zeiss Planar 1:2.8 f=80 mm 
Film: Fujifilm FP-100c
Scanner: Epson V600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