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兩個孩子的媽

IMG_0858
最近突然覺得,怎麼我這個新手媽媽,活脫脫像是兩個孩子的媽。

自從進入待產月,我們和小豬頭的互動就漸漸被迫減少,更是不可能帶她上山玩耍。從在雙溪坐月子的那個月開始,我們更是只能繞著小火旺團團轉,偶爾大頭晚飯後偷個空,勉強可以和她玩玩、散個步。過了中秋回到永和,在家徒四壁的狀態中帶小孩,豬頭就只能留在樓上阿公阿嬤家,開始隔代教養的發福日子。

也許是新環境讓她不適應,豬頭在新家也常常站在門邊嗚嗚哭,坐立難安。

這幾週,我們漸漸讓豬頭和我們待在一起,也開始有能力恢復飯後散步的生活,這才發現,豬頭和我們這一年來建立的默契煙消雲散,快要變成不是我們的狗了。

原本一呼喚就立馬奔來,叫坐下就坐下,有時甚至不用開口,她都知道我們接下來要幹麻,上了牽繩也不太會拉扯了。現在帶她散步又變成一件痛苦的事,甚至有一次她還撇下往前走的我們,轉頭自己過馬路跑回家,讓我們在暗夜的細雨裡來回奔波找狗,一度以為要失去她。

我想我也可以繼續這麼下去,專心帶小孩不管其他,狗還是會有家人幫忙遛、帶出門玩,甚至每天照三餐吃大餐,但是這樣就不是我和大頭的豬頭了。很糟糕的個性,我知道。

於是我開始多花一點精神和豬頭說話、拍拍她、摸摸她,抓到機會就推著嬰兒車帶豬頭出去走走。但是上著牽繩的豬頭還是這裡也不敢去、那裡也不敢去,她累我也累,今天特意帶她去提防邊free run,姑娘她沿路死不肯走,牽繩一放又是轉頭就走,背著火旺腰酸背痛的我,忍不住發起脾氣來。

突然可以想像帶兩個孩子的媽,懷裡揣著小的在哭著討奶,大的在一旁扯後腿的場景。

因為豬頭也是我們家的一份子啊。

1 則留言:

shuchun 提到...

窩呵呵~對啊,不過人類小孩是小的在懷裡哇哇哭,大的還要往前爆衝,媽媽就完全忘記自己形象在路邊大罵...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