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7

今年的第一場雪

R0010516
大雪過後,真的連樹都會變成白色的呢!(少女峰山腳下的Grindelwald)


昨天巴嗇可說是下了一整天的雪。這是在這裡的第三個冬天,雖然還是沒實現一夜之間遍地銀白的夢想,倒也是第一次遇見下雪下了一整天的狀況。

原本是細小而少量的飄雪,感覺像是空氣中僅有的水分凍結落下,據說在瑞士人眼裡,那根本不算做下雪。

我全副武裝像個鄉巴佬一樣打算去「淋雪」,漸漸地落下的雪團越來越大,雖然一落地便消失不見,落在車上的雪花卻漸漸聚積起來。

說「雪花」,它還真的是花。當溫度夠低或是濕度沒那麼大時,落下來的雪真的像小時候自然科學課本上的圖片一樣,完美的結晶有如一朵花。雪大的時候,結晶便聚集成團落下,就像圖片書裡畫的那樣。
R0015544

見慣了直直墜地的傾盆大雨,怎麼能夠想像雪花在空氣中搖墜的模樣,就像是在慢動作播放影片,出現了羅曼蒂克的畫面一點也不會太奇怪
不過並沒有任何浪漫的橋段,只有一個來自亞熱帶的傻子手持著相機邊走邊拍,仰著臉迎接落雪。或許是下雪的體驗還不夠多(或慘),才有辦法像個孩子一樣這麼期待白雪吧!

本來正嚷嚷著今年冬天不冷,這一週就來個聖誕節前的下馬威,不讓你有超過零度的機會了。氣象報告顯示明天可能還會有降雪,希望能來點精彩的,讓我們開開眼界囉!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