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舊文】對話

地點:汀州路炒麵店
場景:桌上一盤木須炒麵、牛肉捲餅、小菜(素雞)、一碗青菜豆腐湯

男:今天隔壁實驗室的學長偷偷跑來問法文的「我愛你」怎麼說
(註:此男實驗室有兩名老法)。

女(口中食物差點噴出):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你的反應怎麼跟我越來越像啊!那時我一邊做實驗一邊忍著笑抖著。

女:如果是你跟我講,我會把你笑到美國去,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

女:噗哈哈哈哈哈,好驢喔


這是我的情人節。

(原載於Ptt2 Xxxzz版2003.2.14)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哪,我現在也不太敢看我那個荒廢已久的版了。以前有什麼事情,拉里拉雜全都會寫上去,現在故事肯定較以前多,卻一個也寫不出來了。

我非常非常喜歡沈從文〈三個男子與一個女子〉末尾這段:

「我老不安定,因為我常常要記起那些過去事情。一個人有一個人命運,我知道。有些過去的事情永遠咬著我的心,我說出來時,你們卻以為是個故事,沒有人能夠瞭解一個人生活裡被這種上百個故事壓住時,他用的是一種如何心情過日子。」

(還有,版名是Whatever啦)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