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最浪漫的事

一直覺得大頭並不是個浪漫的人,好在我自己也是個務實的傢伙,最看不慣虛浮的花言巧語。

記得早在認識之初,我就諄諄告誡大頭,別送我鮮花,別送我禮物,我會不知道怎麼處置它們,而且那樣的畫面有點蠢,我會笑到在地上打滾。

但老實說,哪個女孩子不喜歡甜言蜜語和被人捧在手掌心的感覺,哪怕是一點點也好,都有一種讓人飛上天的神奇力量。不過多年來大頭謹守我的交代,從未在我面前表演那種所謂浪漫的舉動。

直到我們出了社會,有一年過年和山社的朋友走八通關。那次我從高雄出發,大頭則和家人先去南投玩了一趟,我們相約在登山口見面。

那是一個雲霧繚繞的清晨,大頭家的車緩緩從雲霧裡現身,就在我們開心的整裝準備出發時,大頭爽朗地遞給我一朵粉紅色的玫瑰花:「挪!給你的!」

「旅館有個大花園,在那裡挑了很久。」他說。頓時我傻在那裡,有點不知道所措。

後來他幫我把花插在背包側邊,就這樣我背著一顆有朵粉紅玫瑰的背包上山。到目前為止感覺都十分美好,直到我在一次休息時,重重的把背包下肩落地,好死不死正好壓在玫瑰花上......

20030210

「阿阿阿,我剛送你的玫瑰!」「阿阿阿~就叫你不要送我花嘛~Q_Q」從此以後變成一大笑柄。

今天早上,大頭因為要趕報告特別早起,半夢半醒間,我感覺到他一聽到鬧鐘音樂就彈了起來,馬上關掉音樂,後來出門前又幫我調了鬧鐘音樂。八點二十分,我在優美的音樂聲中醒
來,懶洋洋的走到ipod旁想要關掉電源,定神一看,淚腺差點比本人還早清醒。

播放列表上寫著:Some day my prince will come/ Miles Davis

Good morning, my prince. You've been here, by my side.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惡,一來就看到這種閃光文。XD

想當年我在尼斯要買花也被羅拉塔攔下呀,果然不是個浪漫的女子。

(題外話,我還是覺得U2的Sweetest Thing是一首很浪漫的歌。失去一個人也可以很浪漫哪)

lata 提到...

已經不能叫你胖學弟了XD。我還是不記得你曾經要買花送我XD。

至於宴席的歌,我最喜歡You and I/Steve Wonder,實在很難抗拒鋼琴呀。

Bob 提到...

為了避免人家以為我很浪漫~
我自暴一下真相好了.

我選這首歌除了她很好聽,
旋律優美之外,
最主要原因是她長達11分鐘

比較適合會賴床的lata

真相總是比較現實與殘酷的~~~

哈哈

匿名 提到...

Stevie Wonder的這張Talking Book是我最喜歡的情歌專輯之一。從開場曲You'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到I believe (when I fall in love it will be forever)都是相當棒的情歌。有人說流行專輯沒辦法做出質感,這張唱片一棒打死這樣評論的人。

關於起床號的話,我有陣子都以Beach Boys的Wouldn't it be nice開始我的一天。海灘男孩萬歲!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