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W23 2012 瑞士生活

W22

即將要結束瑞士的生活,
常常會有人問我們說那你們下一步要去哪裡?
當我說台灣的時候,
很多時候對方會皺起眉頭接著說“是喔!為什麼要回去“。

我總是說,想家阿。

是吧,很簡單的理由。對我而言卻有無可取代的重要地位。

我當然可以體會問我為什麼要回去的那些人的顧慮。
這裡風景優美,工作環境佳,福利不賴,假又多,什麼都好。

但,
這不是我家。
現在不是,以後也不會是,
而且我如果在待個幾年,
連台灣也會感覺不像家了。

家的重要也是這幾年才能體會的,
也對未來要回去的在台灣的家開始規劃了起來。

不過因為我還有一些醫療得在這裡完成,
目前的計畫又得改變了,
得到九月中才能夠回的了家,
也就是說我們公寓退租之後,
還得繼續在這兒流浪兩個多月阿。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