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愚人節

在愚人節開學,聽起來真不是個好兆頭。

春天的溫度不但暖和,日出也早了,我不再有藉口坐公車啦,一早天才微亮,就得跳著起床,弄早餐,趕火車去。

在開往學校的郊區火車上,揣揣不安的我不斷猜想新同學的來頭,反覆考慮自我介紹要說的台詞,更左顧右盼搜尋有無之前同學的蹤影。

當下火車的人潮散去,往學校方校走去的我開始發覺不太對勁。

似乎太冷清了點。

以往總是會有零星學生樣的行人趕過總是走很慢的我,這一天,都沒有人。

繞到大路上,我的不安越來越強烈:整個人行道幾乎沒有往學校方向的行人,有的話看起來也像是當地居民。

當我踏入學校前庭,大門並未深鎖,室內也非空無一人,原本鬆了一口氣,定睛一看才發現,今天是分級考試啦!!

4/2才是正式開始上課。

於是我把行事曆抄一抄,上個廁所,就笨蛋笨蛋地迎著陽光回家了。

沒想到還是過了個名符其實的愚人節啊。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