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3

大山的召喚

大一的時候跟著山親社去延平鄉桃源部落,部落的人帶我們這些大學生上去舊部落「體驗」所謂的部落生活,吃了這輩子第一次現宰山豬肉。

記得非常鄉愿地為了閃避宰殺場面,我跑到土路的盡頭,在那一大片紫花藿香薊前久久無法言語。空氣中只有呼呼的風聲,還有舊部落裡傳來的雞鳴。

後來總不斷回憶起那兩次拜訪部落的經驗。那或許是大山對我這個城市孩子的召喚,讓我開始喜歡想辦法往郊外跑,最終被selene給帶進山社。

月初去高導屋繞過去部落看了一下,鄉公所還是那個樣子,但人事大概全非,想不起來所謂的舊部落在哪,也沒有太多機會慢慢找。

回來後忍不住查了起來,才發現chiwen去年底去的內本鹿溯源活動,正是部落辦的,看了影片,看到Biun在舊部落激動落淚,雞皮疙瘩不禁也站了起來。這才知道,那年去的那個所謂的舊部落,其實已經是他們離開內本鹿後的據點了,我終於想起那裡的名字,上里。

可是我居然沒辦法從硬碟裡找出一張大山的照片來回應祂的召喚了。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