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三千萬煩惱絲



我是個既懶惰又小氣的人,每次總是要頭髮已經亂到不行才肯上髮廊,然後跟設計師說,請幫我剪一個好整理,又可以撐至少半年的髮型。又因為有這樣的迷信:厲害的設計師才有辦法剪出能撐很久的髮型,我已經好幾年都是給那種很貴的設計師弄頭髮,然後告訴自己用時間平均費用是值得的,還省去我三兩月就跑一次髮廊的麻煩。

在夏天第一次來到瑞士前,因為聽說在國外剪頭髮不僅貴,老外也不太知道怎麼剪東方人的頭髮,通常是換了個埃及艷后或清純學生之類的髮型回來,所以出發前在台北剪了一個設計師號稱很時尚的西瓜皮。

西瓜皮真的是可以很時尚的,只是要整個人打扮也跟著時尚,偏偏我總喜歡穿的輕便,結果看起來就像個戴頂安全帽的小瓜呆了。而且很殘酷的是,我發現歐洲的東方太太,若是短髮,清一色都是這種看起來像一刀剪下去的髮型,當場下定決心,下次回台灣要來換個髮型。



結果我在頭髮還來不及長長,就有了回台灣換髮型的機會。

在我的內心深處,一直有個弄顆爆炸頭的綺麗幻想,起因大概是來自於一位學妹。學妹有股我企盼擁有的氣息,精明幹練、清楚自己的目標而勇往直前。在她多年前傳給我的照片裡,她就像電影裡面演的前衛女藝術家一樣,頂著一頭又長又捲的爆炸頭,側著身、側著臉,傲氣逼人地面對鏡頭。好酷。

所以這次回瑞士的前夕,我便下定決心來燙個頭髮,但是我放棄上昂貴髮廊的念頭,選了另一個我姐推薦的經濟型連鎖店設計師,一樣聲明要出國、好整理。不曉得是不是太久沒燙頭髮的關係,當髮型完成我戴上眼鏡,整個人呆在椅子上。

我早該在設計師說髮型會像梅格萊恩那樣時,就警覺到我會變成歐巴桑!!

而且大概我已經習慣高級髮廊的服務,整個燙頭髮的過程並沒有讓我感到舒服,真是由奢入儉難啊。一方面設計師強調因為我頭髮太短而且又髮色太黑,所以看起來會很重(藉口~分明是層次沒剪好啊!),一方面助理不斷推銷烘罩和護髮產品,老娘我整個火就點起來了,付了錢揚長而去。

還好人有長大了點,沒出現像十八歲當年剪不成Gigi頭,拿著雜誌照片對著鏡子哭「怎麼差那麼多」的蠢樣。但是還是不免想起日劇美麗人生中,常盤貴子剛出場時像假髮的爆炸頭。

同樣是爆炸頭,還真是兩樣情。

當時我因為家裡吹風機型號的關係,並沒有買設計師所謂的捲髮必備的烘罩,洗完頭,抹抹髮奶,就直接用手當烘罩吹吹了事。結果啊,當我頂著歐巴桑頭回到Basel,過了一個月幸福快樂的日子,設計師的怨念開始慢慢發作,頭髮變得有的捲的不捲,這邊塌那邊翹,怎麼整理都不對勁。

某天早餐時刻,大頭看著我淡淡的說,ㄟ,你這次頭髮真的弄得不太好,變好亂。

雖然這不是大頭的問題,但這句話就像個咒語,從此以後歐巴桑頭就變成鳥巢頭了,而且還是沒搭好的那種廢棄鳥巢。

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超愛你的漫畫, 真的應該出書
應該會比彎彎還要紅吧!

還有發覺我也跟你有點像
雖然對於造型很懶
但是又有那種一股隱隱作祟的公主病
對了...週末被你引誘復發後這個病之後
某人淡淡地叫我封鎖你的msn....^^"
不過當然是不理他的!
公主之間本來就要多交流嘛~~~

lata 提到...

XD不要這麼殘忍的封鎖我嘛XD

基本上公主病是遲早會發的,差只插在早晚的問題、時間的長短、發病的次數和嚴重的程度而已啊。

我是要讓你提早發病,提早免疫耶~~(嘴硬)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